美吁叙利亚停止向真主党输送武器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讯】星期四(4月1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在访问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时表示美国最关心的是,该地区必须停止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和提供武器。

克里在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晤后说:“我们仍然深切关注本地区向真主党运送武器一事。为了地区的稳定与安全,必须停止这种行为。”

自2006年与以色列在黎巴嫩发生战争以来,叙利亚一直强调,只是给予真主党政治支持,但美国和以色列认为叙利亚在对真主党提供军事援助。

克里说:“我们希望叙利亚为实现这一地区全面和平发挥重要作用,结束近50年来的纷争。这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挑战,我们承诺将继续为此努力。”

美国在2005年黎巴嫩前总理遇刺身亡后,召回了驻叙大使。自欧巴马总统上台后,美国转变了对叙政策,但仍然实施了新制裁。3月,奥巴马新任命罗伯特•福特出任叙利亚大使。福特说,如果叙利亚不停止向真主党提供武器,可能会导致爆发局部战争。

克里这次在访问大马士革之前,在黎巴嫩刚刚会见了黎总理萨阿德•哈里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