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华盛顿樱花节 百万游客齐观赏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讯】今年华盛顿樱花节是从3月27日到4月11日,樱花盛开的顶峰时期是4月1日到4日,4日将举行樱花节大游行。

华盛顿樱花节,成了美国首府浪漫而美丽的风景。

华盛顿会有如此盛大的樱花节,是源于1912年,东京市长尾崎行雄为了表达美日两国友好关系,将3000株荒川樱送给美国华盛顿首府,而 华盛顿市民为了纪念当初赠送樱花之情,便在1935年举办首届华盛顿樱花节,从此每年一到3月下旬至4月下旬,满树的樱花便成了美国首府浪漫而美丽的风景。



樱花主要集中在华盛顿纪念碑西南侧的潮汐湖沿岸,当70%以上的樱花树都盛开时,就达到了樱花观赏的高潮。每年均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预计为这座首都城市带来100万名游客。

花季来临时,建议最佳的赏樱路线,不妨以杰佛逊纪念堂为出发点,环绕潮汐湖畔欣赏花团锦簇的美景,或是漫步波多马克河岸。樱花节期间除了欣赏樱花盛景,还有各种洋溢日本文化的庆祝活动-寿司与清酒品尝、烟火秀、点灯仪式等,为华盛顿樱花节平添无限和风情怀。

为了保证最好的赏樱效果,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雇用了12名园丁,照料樱花树,以保证樱花树姿态优美,生长茂盛,仅此一项每年就花费1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