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辞职议员报名参加港五区补选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讯】香社民连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星期四报名参加立法会补选。他批评中共和港府愚弄人民,呼吁泛民主派团结及市民踊跃投票。

在愚人节早上,梁国雄前往沙田民政事务处递表报名,参加立法会新界东补选,是五位参与五区请辞的前议员中首位报名参选。他以光头打扮,一手撑着雨伞,讽刺中共和府愚弄人民。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我要借此凸显中共政府和特区政府愚弄香港人,所以我说,作了这么多事情就是希望大家会从中吸取到一个教训,就是无法无天的政府是会愚弄人民,并拿走他们的权利。

在同一天,五名支持2012双普选的大专学生也报名参加新界东补选。梁国雄表示,大专学生参选有利于促成公投。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大专生或者支持泛民主派、支持我的政纲的人,这些票数应该加在一起来计算。也许输赢对个人来说是重要,对于690万被剥夺了选举权的香港人是不重要的。他们是要有一个变相公投的来表达自己的意见。

他希望泛民主派一起呼吁选民投票,支持民主。新唐人记者辛玲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