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组指高智晟无自由 促当局放人

【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讯】失踪一年多的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日前突然被允许与外界通电话。至本星期三已经绝食55周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认为,高智晟目前并非真正自由,仍然受到监控。他重申要求中共当局释放高智晟。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表示,今次高智晟律师突然能和外界沟通,估计是北京当局近期受到国际压力下作出的回应。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我相信一连串的申诉抗议等等都是积累一些压力,使得北京需要有一个说法,我相信最近这个电话、他的个人上网,和这些事绝对有些关系。

何俊仁透露,他的助手也曾和高律师通过两次电话,对方对一些敏感问题都没有回答。他相信高智晟目前仍受到监控。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我们感到他不是很自由去表达自己,相信是受到监控,甚至在很大的威胁的情况之下来讲话,目的只是告诉你,他的人还在。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他已经没有活动的自由,没有工作的自由,没有向外界接触通讯表达自己的自由,对这些自由的剥夺,我相信中国政府需要责无旁贷作出交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