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爆炸 无迹象显示北韩涉入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讯】南韩前天发生海军史上最大的军舰爆炸沉没事故,目前军方初步研判,并没有迹象显示,军舰爆炸案与北韩有关,军方持续海空搜救,另外加派一艘3千吨军舰前往失事海域搜救,不过海相不佳,失踪的46名海军,恐怕生还机会渺茫。

不甘心家人平白消失大海,失踪南韩海军的家属,27日想硬闯首都首尔南方的平泽海军基地,家属心急如焚,要军方给个说法,却跟警卫爆发肢体冲突,场面混乱。

1200吨的南韩巡逻舰天安舰,26日晚间9点多,在巡逻时爆炸沉没,舰上104人,有58人获救,46人失踪,为了安抚家属,舰长崔源一27日现身军方记者会,说明事故经过。

南韩天安舰舰长崔源一:“军舰突然向右倾斜约90度,传出碰的一声,发电机、所有通讯与联系全部中断。”

崔源一表示闻到汽油味,而他自己受困舰长室,还要靠弟兄破坏舱门才获救。

南韩天安舰舰长崔源一:“我出去后一看,半艘船已经沉没了。”

家属不满军方说法,在崔源一搭车离开基地时,气得跳上他的坐车车顶,大骂他是骗子。

随后在军方安排下,家属漏夜搭军舰前往事故发生地点白翎岛附近海域,不过军舰首尾两截,已被强劲海流冲得相隔约4里,家属不禁悲从中来。

目前军方持续出动海空搜救,但派出的18名潜水夫,因海相恶劣,搜救无功。南韩总理郑云灿,28日紧急召开内阁会议,商讨因应对策。

南韩总理郑云灿:“目前搜寻失踪海军官兵,与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进行中。”

这起南韩海军史上最大的军舰爆炸案,到底为何发生,目前说法不一,有人说是军舰自爆,有人说军舰船尾破洞显然是撞到水雷,而生还官兵认为不是自爆,外力撞击才是主因,但初步研判,并没有迹象显示北韩涉入,确切原因要等军舰打捞上岸才能断定,估计至少要花20天才能完成打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