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台湾 中禁Formosa注册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讯】中国打压台湾厂商再添一例,这次是在厂商的英文名称上刁难,立委丁守中指出,包括宝岛钟表、台塑石化和胡须张等企业,英文名称都有“FORMOSA”,向中国提出申请,却被中国官方认为“FORMOSA”是荷兰殖民台湾的用语,有贬低意味,拒绝他们在中国注册。

招牌人像胡须,卖卤肉饭卖出名气,不过胡须张想去中国注册,却遭到刁难,同样无法到对岸的还有宝岛钟表,问题只出在他们的英文名字是用“FORMOSA”。

立委丁守中:“九个被批准又被驳回的包括哪些,包括宝岛眼镜、宝岛钟表、宝岛婚纱、胡须张、台塑,台塑也是知名大品牌,也是FORMOSA(福尔摩沙),FORMOSA对我们来说,是美丽之岛的意思,没有负面的意思。”

公司名称要叫啥,英文怎么翻,当然都是企业的自由,不过中国商标局发文说,英文中“FORMOSA”是荷兰殖民对我国台湾岛污蔑性的称呼,所以拒绝厂商登记。

经济部长施颜祥VS.立委 丁守中:“是不是要把它列为第五次江陈会谈的重点,五次江陈会准备签署,两岸保护智慧财产协议,协议内容主要是建立双方政府对政府之间,可以对人民这些的权利,可以有直接协商的机制,目前我们正在洽谈中。”

经济部强调第五次江陈会谈中,就含有“智慧财产”的保护和协商,不过光是“FORMOSA”就面临中共的打压,究竟江陈会到底有多少实质帮助,争议仍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