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牡丹花季开锣 台湾杉林溪见传奇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讯】台湾杉林溪年度牡丹花季盛会开锣,展期将持续到4月底,共有8种不同颜色,4,000株牡丹花,将陆续展示在现场。22日记者会,在悠扬国乐声伴奏下,画家雨墨现场挥毫画牡丹,展现浓郁的艺术气息。开幕式上,林溪游乐事业公司董事长陈昭坤发表“杉林传奇”,见证他与杉林溪的30年。

陈昭坤表示,为了让地处亚热带的台湾民众也能观赏寒、温带的花卉,杉林溪推出森林奥运会,每2个月举办一种花季,像现在3、4月就是牡丹花季。牡丹花本来是到大陆、日本才看得到的花,现在来杉林溪就能赏牡丹花,还可以省下大量金钱和时间。这也是杉林溪在72年引进后,经过20多年不断的改进、培植新的品种所得到的成果。



陈昭坤表示,921地震灾害中,杉林溪联外道路中断4年,园区完全停止营运而处于封闭状态,但这期间为照顾珍稀娇贵的牡丹花,员工以翻山越岭的方式进入园区,日日为牡丹锄草、剪枝、施肥,4年期间从不间断。后经政府协助,打通663公尺的安定隧道,92年8月底重新开园。

因震灾而封闭的4年间,牡丹花因仍受到妥善照顾,这几年来的牡丹花季延续地震之前的盛名,并造成空前的赏花盛况。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