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作家欲绝食 家属吁保外就医

【新唐人2010年3月24日讯】目前被监禁在南京监狱的中国异见作家杨天水,近日向家人透露,准备从5月1号开始进行绝食抗争。家属呼吁外界关注,并希望当局让他保外就医。

杨天水的姐姐近日透露,杨天水曾经再与家人会见时表示,对自己的病情恶化感到绝望,认为可能无法活到刑满出狱,因此打算在五月一号开始绝食抗议。

杨天水的姐姐杨桂香:“他(杨天水)是告诉我女儿的,他说告诉你妈妈告诉你们几个人啊,说准备五月一号前后绝食,我女儿挺反对的,那谁都反对啊,他这样一说我们挺着急的”

现年48岁的杨天水原来就患有糖尿病、肾炎和高血压,在狱中又罹患结核性肺膜炎和结核性肠道炎,自从去年10月病重以来一直没有得到妥善治疗,家属多次申请保外就医都没有获准,家属将再次申请保外就医并希望外界能关注此事。

杨桂香女士:“(请外界)多呼吁呼吁,看看能不能帮帮忙,能保外就医吧。我们也写好材料都递上去。”

杨天水一直致力推动中国民主化,他是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成员及大纪元时报专栏作家,共有100多万字的创作。他曾经建立民运组织,先后两次被当局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判刑入狱。

新唐人记者吕萌 成天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