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房价持续升温

【新唐人2010年3月23日讯】瑞典的住房价格最近的一年来持续升温, 是欧洲各国房价上涨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瑞典住房市场是否存在泡沫化,专家们持不同意见,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斯德哥尔摩发来的报导。

瑞典,通常贷款买房,目前贷款利息破记录的低。2009 年房价持续上升,第四季度的增长率是5,81% ,居欧洲房价增长排行的第三位,仅次于挪威和芬兰。

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2月份的公寓平均出售价约为每平方米5500欧元。位于城中心奥斯卡教区的一座公寓创下高价记录, 买方支付了六百八十万克朗买下了一个71平方米的公寓,相当于每平方米9600欧元。

住房买主:斯德哥尔摩现在房价很高,好像一直都是这样。

09年夏天以来,瑞典央行为了刺激经济增长,调控利率创记录的保持在0.25%。瑞典媒体警告住房市场有可能泡沫化。

瑞典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总裁尼克威斯特认为,瑞典住房供不应求,是由于政府取消了建房资助,导致新房数量是北欧各国中最少的。房价偏高不降在所难免。

瑞典银行房地产公司总裁尼克威斯特 (Lars-Erik Nykvist):“我们不认为住房利率会大幅提高,因为有其他的因素、刺激经济等制约着利率的升高,低利率加上失业率并没有像人们想像的那么高。基于这些原因,我们预计房价市场稳定,可能还会升高一两个百分点,短期内不会急剧下跌。 ”。

新唐人记者张华、郑新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