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天气影响中国16省2.7亿人受扰

【新唐人2010年3月22日讯】19号开始的沙尘暴,是今年入春以来中国北方地区遭受的最强度、影响范围最大的一次沙尘天气。16个省份约2亿7千万人遭受沙尘侵扰。特别是对华北的春播、果树发芽、开花都有不利影响。

据气象台专家指出,19号开始的沙尘暴天气不仅对中国北方造成影响,还给江苏、安徽、湖北等南方地区带来扬沙天气。 专家估计, 上述沙尘天气16个省份约2亿7千万人遭受沙尘侵扰。特别对华北的春播、果树发芽、开花都有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说,今年3月下旬华北将有1-2次沙尘天气,4-5月北方沙尘天气可能多达6-9次。沙尘天气会对交通、环境、农牧业及群众健康和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局部强沙尘暴会破坏植被、威胁人畜安全。

前一轮沙尘天气20日晚刚结束,但另一场沙尘天气又从新疆奔赴而来。未来两天,受到这股新冷空气的影响,又一次沙尘天气还会继续在中国肆虐。

新唐人记者 文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