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努力培养学生对工程的兴趣

【新唐人2010年3月19日讯】现在经济危机下找一份好工作不容易,但在英国,有许多和工程有关的高薪工作却找不到人,所以英国一些大公司决心从小培养学生们对工程专业的兴趣

英国宇航系统公司到学校向学生演示一些工程原理是从自然界得到的启发,希望他们能够成为未来的工程师,通过这些演示学生们知道了自然对工程设计和技术的影响。

根据最近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少的学生选择工程学科专业,公司总裁奥尔维尔说:“我们没有足够的人力来填补经济的空白,在经济领域我们将失去高薪高技术人才,这就是我们来这里的原因。”

学生们现在还不需要对他们将来的职业作出选择,但至少他们今天的经历会对他们的决定造成影响,10岁的艾瑞卡说:“我一直想当一名律师,但现在我不确定,是当律师还是工程师。”

即使这些学生们不会成为工程师,但他们知道了一些科学的灵感其实是来自我们每日接触的大自然,这样他们的思路也会更加的开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