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官员占地 民众反腐遭伤 求助无门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讯】前两天数十户拆迁户,集体到湖北随州市政府门前请愿抗议,要求解决房子炸裂、被多收房款等问题,但政府方面一直没给满意的答复。而在陕西也发生了民众为了土地维权被打伤事件。中国大陆强拆事件层出不穷,民众无奈,申诉无门啊!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大兆乡甘寨村,一块约一百亩的耕地,被村党支部书记王某私自出租给砖瓦厂,非法占用多年从没收过租金,村长高强多次向乡、区、市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今年年初合同期满后,砖厂老板和党支部书记串通后又想继续承包,遭到了村民的反对,村长开完村民会议后带领村民去讨说法,一群手无寸铁的村民遭到了砖厂老板和党支部书记雇来的黑恶势力殴打,他们手持棍棒等凶器,致使六名村民被打成重伤!村长高强被区政府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将他刑事拘留。

3月15号,上百名的村民到陕西省委上访,要求释放村长高强以及惩处殴打村民的凶手及指使者。

一名要求匿名的村民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村民去问砖瓦窑的事情到底咂整,砖瓦窑叫了三十多个打手,把村民打伤,还用车故意把村民撞伤。全村基本上男女老少都出来了,共两、三百人。书记站在砖瓦厂一边,村长站在村民一边。然后过了三天,就把村长抓了,定的是寻衅滋事。(昨天你们去上访了?)村民要求砖瓦窑停工,政府说要经过调查才能停。”

网友在网络上伸冤,文章说,自从腐败的党支部书记在位十几年里,没有给村里办过一件好事,村里没有自来水,吃水要用担子挑水!他不管!这就是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大兆乡甘寨村党支部书记的做官,做的是正宗的贪官!

而在西安另一个村庄未央区杜家堡村民也因土地维权而面临暴力。数十名上访村民遭到村干部雇佣黑社会势力威胁、跟踪、监视。

村民杜先生说:“那你只要有上访的人家都跟踪,市政府跟到区政府,跟过去连扯带骂的把你往回拉﹔有的是动用黑势力,黑势力呢就是恐吓你,恨得晚上有轧死你﹔他的车轧死你,就是砸我们房屋,把我们村民的房屋窗门都给砸了。”

村民说,为民谋福利是当官应尽的义务,一旦为官者腐败与民争利,百姓求助无门,又要到哪儿伸冤呢?

新唐人记者黄容 、福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