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中增S300飞弹 威胁北台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讯】中共对台湾的武力威胁又增加了,根据加拿大媒体报导,中共在福建沿海的龙田机场,部署了新型的S300型地对空飞弹,射程可以涵盖北台湾的重要机场,甚至连空军一号,也在射程内。

在福建沿海,中共部署了超过一千颗的飞弹,对准台湾,根据国际媒体报导,从2007年开始,又增加了新型的S300地对空飞弹,对台湾的威胁更大。

国安局长蔡得胜:“S300这个部署是个事实。飞弹的换装,每年都在进行。这是常态的。”

国防发言人虞思祖:“我们国防部就严密的监控与掌握。目前针对它的部署状况,我们也纳入相关军种里面的战术战法来研析,这些状况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

军方以及国安单位,严密监控中,因为这批飞弹,威胁可不小。俄罗斯生产的S300型导弹,最大射程有两百公里,更可同时拦截36个目标,导引72枚导弹。

部署在龙田机场后,两百公里的射程,北台湾的松山,桃园以及新竹机场,都在射程内。不管是哪种战机,甚至连空军一号,只要一升空,马上就被锁定。

国安局长蔡得胜:“中共的导弹后撤没有意义啦,因为它的射程不断在增加,所以导弹的后撤是没有意义的,要嘛就销毁。”

在野立委则是担心马总统的两岸政策。

立法委员李俊毅:“马英九是热脸贴人家冷屁股,然后笑脸迎人家长刀。我们担心马英九的误判,会让台湾付出惨痛、无法承担的成本。”

两岸军力部署并没有随着双方和平谈判有缓和的迹象,台湾爱国者飞弹也拉高警报,保卫台海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