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吁中国建立公平经济体

【新唐人2010年3月16日讯】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正在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他呼吁中国需要建立一个既有创造力和效率、更要稳定和公平的经济体。

米利班德星期一(3月15号)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的演讲中,针对中共总理温家宝,在星期日提出的“社会公平和正义构成稳定基础”的话,他指出下一步无可避免地是要建立一种社会制度、一种法律上的基础结构和一种个人权利与责任框架,能够产生不仅具有更多创造力和效率,还要有更多公平、稳定、创新、创业和吸引力的经济体。

米利班德并指出,贸易保护主义对英中两国来说,都是阻碍经济繁荣的巨大障碍,他还强调了劳工权利、知识产权和信息自由的重要性。

米利班德表示,在未来几天与中共高层官员会晤时,他会提出中国人权状况方面的问题,议程中不会有被遗漏的问题。

在上海短暂停留后米利班德前往北京。在上海期间,米利班德参观了世博会工地上,即将完工的英国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