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重申新闻工作要受党教育遭批评

【新唐人2010年3月15日讯】大陆新闻出版总署官员近日在两会上表示,新闻工作者要接受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山东大学孙文广教授和前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对当局的作法都相当反感,认为大陆的媒体新闻是为党服务的,报导的角度充满了宣传和意识形态灌输。

中共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表示,新闻工作者要接受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及共产党的新闻宣传纪律教育。前百姓杂志主编黄良天表示,中共当局控制媒体是个常态,从来没有放松过。

黄良天:“这是常态。这是一直强调的,一刻都没有放松,新闻媒体叫作舆论阵地,对媒体进行管理的过程中,要求各个媒体坚守阵地,寸土不让。”

孙文广教授则认为,只有前苏联和中国等极权国家才会这么做,没有了资讯自由,新闻就无法做公正、客观的报导。

孙文广教授:“这就使得新闻不能够客观的反映整个世界,变成了一家之言,变成了一种宣传。你看现在中国新闻都是充满了一种宣传,一种意识形态的灌输。”

孙文广说,现在大陆的很多新闻工作者在上面的操控下,大量的并且反复的歌颂当局认为有利的讯息,反之则封锁那些批判的声音﹔他认为,当局在两会上公开提出这样计划,无非是为了更加严密的控制媒体不要脱离党喉舌的立场。

新唐人记者 张丽娜 林美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