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山体滑坡 官方活埋人数遭质疑

【新唐人2010年3月13日讯】据陕西官方消息,截至12号,陕西榆林子洲县的山体滑坡事故,已经累计有27人死亡,其中包括12号早晨被救的兄妹两人中的妹妹,也因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也有民众透露,遭到活埋的人数高于官方公布的数字。

陕西省榆林子洲县距离县城约1公里的双湖峪镇,10号凌晨1点30分发生山体滑坡事故,官方称有44人被活埋,当天救出16人,12号早晨7点30分,又找到被埋54个小时,奇迹生还的曹乐乐、曹艳艳兄妹,不过随后曹艳艳抢救无效死亡,累积死亡人数为27人。

当地民众透露,遭土石掩埋的有二十多户人家,估计死亡人数要超过官方宣布的人数。

当地居民何先生:“我跟你说这是最准确的数字,大概估计就是个二十来户人家。估计还得有二三十个人呢,还在地下埋着呢。现在有些事情不敢说呀。说出话来就要把我关里头啦。不敢说呀。”

另外,网路上有消息称,实际被埋的有56人,而且发生滑坡后打110报警没人接,还是外地的亲友赶了几十里夜路跑来救援,等到凌晨三点多官方才有人赶到;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发展中。

新唐人记者明悦、赵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