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童体验农忙 开心农场在桃园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2010-3-13

将传统的稻作文化融入小朋友的生活教育

目前台湾每年每人吃米消费量逐年下降,为了传承台湾稻米文化,农粮署北区分署与桃园市农会星期四上午带领中埔国小师生祈求上天庇护、风调雨顺收成好,将传统的稻作文化融入小朋友的生活教育。

在桃园市农会总干事与中埔国小校长等一行人,上香祝祷国泰民安之后,开始了今天的活动,看到小朋友们个个头戴斗笠、卷起裤管,全新的体验即将开始,在农会指导员简单说明之后,大家光着脚丫,准备下田了。

想着脚要踩在烂泥巴里,小朋友说:“很恐怖”!

许这是一生仅有的体验,一片吱吱渣渣,不管是兴奋是害怕,还是要一脚采下去!弯着腰学习插秧,当一下下农夫的滋味。

桃园县中埔国小校长刘焜峰:“让小朋友们体验体会我们祖先在种稻这一块辛苦的情况,然后呢!也让他们形成自己的非常棒的、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生经验。”

小朋友:‘很好玩!好玩!’

桃园市农会总干事刘纮瑜:“现在小朋友都不知道农民的辛苦,所以我们跟农粮署申请了一些经费,跟中埔国小合作,希望透过这个活动,让小朋友知道插秧的辛苦,稻子成长的过程”

秧插好了,小朋友可有好多想法喔!

学生:“稻阿!稻阿!希望你快快长大!”

学生:“就是要吃多少就吃多少,不要一次装很多,然后吃不下就把它倒掉。”

这种生活教育,让小朋友们知道粒粒皆辛苦,看来比说上百遍还管用喔!

新唐人亚太台胡淑霞 廖淑美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