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彩绘金酒 文创行销全球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2010-3-13

酒瓶当画布 将艺术创作与金门陶瓷结合

来自世界各地50位华人艺术家目前陆续齐聚金门,参加一场彩绘金门酒瓮的盛会,把艺术创作结合金门好酒与地方陶瓷产业,将随《百年华人绘画大观》展览,向国际行销金门文化创意之美。

把酒瓶当画布,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艺术家们摒气凝神,以金门陶瓷厂的胚体为材料,将艺术创作与金门陶瓷结合。

策展人张雨晴:全球的艺术家,不只大陆,不只台湾,还有海外的他们都已经有踊跃报名了,操作方面非常的不容易,可是他们非常乐意来参与,所以(我们)也非常的愿意来继续推广。

水墨画会会长袁金塔:我们做为艺术家被邀请很高兴,因为真的可以两岸交流,走向国际舞台。

这些艺术家彩绘的金酒瓶,将成为《百年华人绘画大观.世界巡回大展》的活动之一。金门籍画家李锡奇表示,这是地方产业与文化创作结合的典范。

金门籍画家兼提案人李锡奇:我是做为一个金门人主人的身份,不但欢迎所有大师到金门来,也愿意为金门做一些事情。

李锡奇透露,《百年华人绘画大观.世界巡回大展》,原本是想以中华民国建国100年的名义展出,但被大陆主办单位否决了。

金门籍画家兼提案人 李锡奇:本来是想说中华民国100年,但是我们用这个名义去跟他们讲,他们不能接受,所以我们现在用最中肯的名字—华人百年,为了这个名称,承办单位跟他们还争执了很久啊!

《百年华人绘画大观.世界巡回大展》是华人艺坛盛事,集结百年来500位华人艺术家的作品,将巡回北京中国美术馆,台北国父纪念馆、日本东京都美术馆等八地展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 杨忠其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