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投资远传 立委批政府不作为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不论是金融业或电信业,都是目前台湾政府禁止陆资投资的项目。除了南山人寿一案外,去年喧腾一时的大陆电信巨头“中国移动”打算投资远传电信的事件,最近再度引起关注。

据大陆媒体星期四报导,中国移动已经确定在台湾成立“纵信”公司,做为未来投资台湾远传电信的主体。对此,立委抨击台湾政府,至今没有任何追查。

民进党立委潘孟安:“这个交易已经在进行了,半年多了,政府还是漠视不管,说开记者会不算。但是前天(中国移动)也已经公开在台湾,已经报纸什么都已经讲,入股几个percent(百分比),但是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个NCC或是我们交通部所属的单位去处理,这实在是一个很荒谬的政府。”

远传电信与中国移动去年曾大动作在香港签署策略联盟及认股协定,当时提出中国移动未来将认购远传12%的股分,并取得一席董事。经济部投审会上周也证实,去年11月中国移动以荷兰商名义,在台湾成立“纵信股份有限公司”,由于申请投资项目是“电子材料批发”,属于允许投资项目,在去年12月11日给予通过。

民进党立委潘孟安:“现在的国民党四分之三的国会里面,他用很多的行政命令,大概300多个行政命令去作一个解套,这样做这样的解套,反而是让中资进来台湾是量身订做,而且为了他们还特别去修法,这是我们没办法接受的。”

民进党立委翁金珠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提出,立法院这个会期应该将“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及“大陆地区之营利事业在台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许可办法”列为第一及第二优先讨论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美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