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西藏抗暴51周年 各地声援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讯】中共对西藏的压迫不仅未稍改善,反而变本加厉。去年一年,许多僧侣被抓、寺院因为军队进驻而关闭、僧侣不断抗议示威,而被军事镇压。3月10号是“西藏抗暴51周年纪念日”,达赖喇嘛在印度发表讲话,世界各地人士也举行声援活动。请看下面记者的报导:

西藏抗暴超过半世纪,至今许多西藏人仍流亡海外,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印度“西藏抗暴51周年”纪念活动中,再次重申:西藏问题解决之后,他本人不担任任何政治职位﹔流亡组织的官员,也不会谋求在西藏任职的机会。

达赖喇嘛特别呼吁,目前在西藏各地担任要职的官员,可以到流亡的藏人社会参观、视察,这样将有助于了解境外同胞的状况与愿望。

台湾公共电视报导,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表示:流亡政府呼吁西藏境内境外所有的西藏人团结起来,而且不要被中共的挑拨离间所迷惑。

就在西藏抗暴51周年当天,达赖喇嘛的第一本中文自传:“我的土地,我的人民”也在台湾出版,藏人团体表示,首次在华人社会出版达赖喇嘛自传,就选在自由民主的台湾,深具意义,也希望把承传的精神传达给下一个世代的西藏人。

为了追思51年来为西藏抗暴牺牲的烈士,台湾举行了一场烛光晚会,而在14号,台北还有一场声援西藏反侵略的游行活动。

另外,由2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民运人士组成的参访团,日前陆续抵达印度北部的山城达兰萨拉,他们应邀参与“西藏抗暴51周年纪念活动”。参访团成员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德国、泰国、柬埔寨及香港、台湾等地,由美国“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博士出任团长。

不过,20多名流亡印度的藏人9号已经来到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中国大使馆,抗议中国藐视藏人人权,但很快就被印度警方制止,20多人通通被送上警车带走。

1959年3月10号,藏人群起反对中共统治,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最后流亡到印度。去年3月14号,西藏藏人和平示威,最后却惨遭中共当局血腥镇压。因此每逢3月,任何风吹草动,对残暴镇压藏人的中共当局而言,都显得敏感且忌讳。

新唐人记者周平、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