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于都县农民集体举报腐败贪官乱占耕地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严修报道)江西省于都县贡江镇水南村的村民集体反映地方干部、官员的贪污腐败问题,以及农地被非法强征,村民的房屋被拆除,没有安置等等问题。村民表示,他们已经向各上级政府反映情况,但是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江西省于都县贡江镇水南村的村民集体在网上发文,投诉地方干部和官员贪污腐败,以建设新城区为名,大肆违法乱征该村七个组的农田,山林近2000亩,在没有经过村民同意的情况下,贿赂村小组长一人签订征地协议,违法强行征地。

据村民提供的材料显示,前几年,县政府官员为了自己的政绩和私利,强行以建设于都贡江新区为名,在水南村上坝、新园、茶园、红联、黄泥塘、中坝、东坑等7个组,欺骗省政府、省国土资源部,大肆违法、非法征用耕地和山林,造成大面积耕地毁坏。

村民列举了多项,他们认为地方官员的贪污腐败情况,其中包括:县征地办违背政策不按征地程序违法征地,干部官员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等等。村民刘先生星期三对本台说:

刘先生:我们这里一条废弃的公路,大约4华里左右,2007年已经发下了征地款,但是群众没有得到,这个是算他们贪污,已经拿掉了,群众对这件事意见很大,还有一个就是征田的事,它是没有根据那个征地文件搞,比如说,通过征地公司,对群众开会,群众签字,这个都没有讲,都是他一手操办,他一个人代替。

记者:你们说的是哪个村主任?

刘先生:包括那个县里,跟村政府里,四级组织都有责任。

记者:总共受影响的有多少村民?

刘先生:受影响的,可能有一千多。

村民还反映,规划内的工程项目不公开投标、暗箱操作,暗中指定亲朋好友负责承包。村民刘水生星期三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刘水生:我们曾经向省里面国土资源厅反映了,三亩以上要报省,5亩以上要报中央。他们讲,不管是哪里,他们批得到,他们是欺上瞒下。这里讲要做中学,又讲做体育中心,又讲做什么防洪堤,都是在这里倒卖土地。

记者:实际上他们这些土地是拿来 干什么的呢?

刘水生:倒卖,和开发商合伙,开发商不出面,收购以后,马上挂牌,倒卖。他们讲现在是政府经营城市,不是你们农民说了算的,是政府说了算,现在整个 拆迁单位,是贡江镇人民政府,来当这个拆迁人,我想如果你们政府都可以当拆迁人,什么房子都可以给你们拆光。

刘水生说,当局在征地过 程中,也没有为失地农民的未来提供任何保障:

刘水生:我们农民曾经向他们提出失地保障金、养老保障,他们讲这个是以后的事,而且还有些农民在拆房子之前提出要求,不签字,他们讲到了期,我们就强拆,要强拆你的地,用挖土机挖掉你的地。

记者:村民现在主要的诉求是什么呢?

刘水生:政府是要按照法律,和符合民情、民意来搞,你要开发新区,但是你不能剥削老百姓的利益,侵犯老百姓的权利,对待这个安置,要达到标准。现在拆了你的房子,就没人理,没有人安置你,前年2007年拆 掉的,到现在两年多了,没有安置地,还在继续拆。就是他利用小部分资金,贿赂那些组长、干部,拚命做工作,一户一户骗,一户一户吓,利用恐吓,和镇压手段征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