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港洋桔梗花 越冷越美丽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2010-3-13

叶子、花苞、花朵都和玫瑰花非常相似

洋桔梗花是台湾近年来、成功外销到日本市场的花卉,台湾每年销往日本的洋桔梗数量有320万株,新港就占了80万株,嘉义新港乡可以说是台湾洋桔梗花的主要产区。以下请看记者来自台湾嘉义报导。

每年三月,台湾的妈祖都会绕境嘉义新港乡,那时候也是新港洋桔梗花盛开的时候,所以洋桔梗花又叫做妈祖花。

嘉义县长张花冠:“我们来看桔梗花,很漂亮很温柔,从混色、白色、苹果绿到紫色,各种颜色都有,所以我是超喜欢桔梗花的。”

桔梗花是寒带花卉,温度越低花开的越美丽,嘉义新港洋桔梗更是全台湾第一个取得国际认证的花卉产销班。

嘉义县长张花冠:“光是桔梗花一年,我们外汇就争取到一千五百万,这对农民来讲,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精致产业。”

新港乡农会总干事陈永华:“有计划生产的 销往日本,在国内花用的较多,或六月用较多花的部分,送去台北花市拍卖。”

一月到三月是嘉义新港洋桔梗花的盛产期,它的叶子、花苞、花朵都和玫瑰花非常相似,而且粉红色、黄色、白色、紫色应有尽有,很受到大家的喜爱。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月英 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