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旅游热点克罗地亚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2010-3-13

1200个小岛,七个地方被列为文化遗产

克罗地亚地处欧洲中部,在亚得里亚海上散落着近1200个小岛,是欧洲人的旅游胜地。克罗地亚有七个地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文化遗产,近年更成为旅游热点。

克罗地亚旅游局北美区主任妮娜‧孔马利卡介绍﹕“也成为地中海游船停靠的地点之一。旅游杂志把克罗地亚列为世界三十个浪漫城市之一。”

孔马利卡介绍,海边的杜布罗夫尼克、斯普利特(Split)和扎塔(Zadar)三个城市是游客的最爱。

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克罗地亚最大的旅游中心和海港城市,气候温和,被誉为 亚得里亚海明珠。 内战期间,城市的 90%遭破坏,现在完全修复过来。

地处欧洲中部,因此当地人也会说意大利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近年,学中文的人也多起来。

克罗地亚旅游局北美区主任妮娜‧孔马利卡﹕“在斯普利特,大概一年前,我朋友的孩子在学中文,华人游客非常惊讶有人会说中文。”

克罗地亚的首都萨格勒布是中欧历史名城,人口不到100万,散发着活力。萨格勒布分为教堂和古建筑集中的上城和商业区和现代生活集中的下城。城内最著名的教堂是建于中世纪的圣. 马克教堂。有人说萨格勒布是博物馆的城市,市内有各种各样的博物馆,看到来自不同文化的艺术品。古城里有不少餐厅,都有露天位置,地中
海风格的餐饮,深受意大利的影响。

旅游业是克罗地亚的重要支柱,因此当地也不乏各色的酒店连锁店。夏天游客多,天气炎热。每年的4、5月份,气候暖和,是到克罗地亚这样的地中海国家旅游的最佳季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