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机培养土 种出环保吉利瓜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2010-3-13

新品种洋香瓜,市长赐名“吉利瓜”

台南市环保局为了验证厨余堆肥肥力,提供厨余堆肥培养土 500公斤与农户合作栽种新品种洋香瓜,经过约3个月栽种,已经结果累累,经由台南市长许添财命名为“吉利瓜”。

为显现出厨余堆肥肥力与其他肥料差别,台南市农民许凰诰于整地施肥前划分3区块栽种新品种洋香瓜,分别为厨余堆肥培养土,农户自有肥及2种肥料混合。生长情形以厨余堆肥栽种生长情形较良好、叶面较大根茎部分较粗、生长速度较快、花蕊数目较多、果实结果率及生存率亦较高。

农民许凰诰:“对环境气候变化较强,比较不会受影响,这样对洋香瓜的品质帮助很大。”

台南市环保局表示,生食厨余也就是从果菜市场回收的叶菜类与果皮,连同废弃木屑一起搅拌绞碎,放入发酵槽制成的有机培养土,除了可用在栽种蔬果外,也可使用于各种花卉,增加养分让作物生长的更茂盛,花朵更漂亮。

台南市环保局张皇珍:“他不加任何化学资材,利用发酵的技术和粉拌,经过三个月期间,45天到三个月左右,就可以把他变成发酵成功的。”

台南市长许添财表示日后可与台南农会合作推广有机栽种概念,辅导更多农户进行厨余堆肥操作将自家厨余堆肥运用于农园,生产有机食物,也有效达到垃圾减量、厨余再利用的目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 赵惠翎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