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讯】

1.中国工厂压榨童工 世界杯吉祥物遭停产
替国际足球总会(FIFA)处理相关商品的公司星期三表示,一家中国工厂已暂停生产2010年世界杯吉祥物玩具。这家工厂稍早因为压榨劳工、工作环境恶劣而遭到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这家工厂违反标准。

2.广州男子离奇死亡 数百人抗议
3月9日,广州市少年劳教所内一男子离奇死亡,所方提供医院死亡证明是呼吸、心脏骤停,所方的说法引起死者家属和老乡们的不满,数百人前往广州市少教所,拉横幅抗议,要求少年教养所给死亡真相。

3.美会中国委员会:中国妇权仍面临挑战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星期一表示,中国妇女受害者仍然面临许多障碍,中共捍卫妇女权益的言论大部分还是像征性的,并非全然能够付诸行动。

4.藏人抗暴纪念日来临 拉萨等地局势严峻
西藏流亡政府的“西藏抗暴51周年纪念日”当天,印度北部城镇达兰萨拉将有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但在中国境内的藏区,当局已加强戒备。在西藏首府拉萨,到处是持枪的公安和武警。一位经营旅馆的藏人表示,公安在其旅店抓走五人,并勒令他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