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中共正在“毁灭佛教”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讯】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表示,中国当局拒绝了他就西藏问题与中国达成妥协的所有努力,他认为中国是在有系统地打压藏民,以实现“毁灭”藏传佛教的目的。


美联社说,达赖喇嘛在纪念西藏暴动后出逃51周年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现愤慨。

中国指责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为分裂主义者,说他指使西藏动乱。但达赖喇嘛否认中国对他的指责,说他的目标不过是谋求西藏实现真正的自治。

达赖喇嘛说,“当今的西藏,在中共实施的“爱国爱教”等各种政治运动的管制和打压下,各寺院的功能已变成游览场所;出家僧众如同失去自由的囚犯,已经丧失了研修佛法的机会,这明显是一种毁灭佛教的行径。”

达赖喇嘛表示,“不管中国政府承认与否,在整个西藏部署大批军警,并限制外人自由进藏等做法,表明了西藏问题的存在和严重性”。但他说,过去三十年来,与中国官方就解决西藏问题的对话没有取得具体的结果。

他指出,从目前中共当权者的态度来看,很难在短期内有所成果,“不过,我们坚持协商对话的立场不变”。

数千名僧侣身着传统的藏袍在周三(10日)出席了西藏暴动后出逃51周年的纪念活动,达赖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一些高层人士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达赖喇嘛在讲话中还向为中国政府工作的藏族精英发出呼吁,希望他们以公开或者秘密的身份访问在自由世界的藏人社区,亲眼看看流亡藏人的情况。

达赖喇嘛还表示,未来西藏获得名副其实的自治之际,西藏的行政和领导责任主要由现今在西藏工作的干部担任。

他说:“西藏问题解决之后,本人不担任任何政治职位;流亡组织的官员,也不会谋求在西藏任职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