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际兰展6日登场 期创外销佳绩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讯】社区广角镜 2010-3-6

世界兰花业者观摩品种的大好机会

台湾国际兰展三月六日起至十五日在台南后壁乡兰花生物科技园区登场,今年将吸引32国家、超过100个摊位进驻,今年预计外销订单将创下新台币50亿的佳绩。

各式各样盛开的兰花争奇斗艳绽放着,台湾国际兰展将于3月6日登场,近年来经济不景气,但台湾兰花逆势成长,去年兰花出口产值成长7.4%,蝴蝶兰大幅成长22.3%,而今年更有把握开创佳绩。

台南县县长苏焕智:“当时我们在整个园区的定位,就是,有这个国际兰展,是造成今天整个兰花的国际奇迹的重点,所以,他是一个生产基地,也是一个国际接轨的一个平台。今年目前来看,各项订单的讯息,是比去年更好,然后包括这个国际的通路,今年应该会比去年36亿要更好,目前我们掌握得的相关的讯息,应该已超过50亿。”
主办单位估计,今年参展兰花超过100万种,高达1000万株,创下历年国际兰展记录。

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 理事长李苍裕:“我们的产馆首次突破5000坪,建构了一些建筑,总共加起来它的总面积总共有61坪,它总共分为5大主题馆。”

兰展举办九年以来,不仅成为国际买家的贸易平台,更是世界兰花业者观摩品种的大好机会,今年预计将吸引32国家、超过100个摊位进驻。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陈素琴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