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受害儿童家长质问温家宝

【新唐人2010年3月4日讯】在全国两会前夕,中共总理温家宝与网友对话中透露,中国接受普查的受三聚氰胺奶粉影响的儿童,达到3000万,为上保险国家花了20亿。对于温家宝所言,众多受害儿家长则有话要说。

浙江金华的结石宝宝家长蒋亚林分析指出,3000万名儿童分20个亿,每人得到的只是一份肯德鸡或一盘白斩鸡的价钱,而且她的女儿没有得到补偿也没有得到保险。

结石宝宝家长蒋亚林:“3000万的受害儿童,折合每一个人60块零666,这个钱是企业出的?还是政府出的?像我女儿(有结石),没有得到一分赔偿,更不要说保险。”

部分得到保险的受害儿家长们则指出,温家宝说的给结石宝宝上保险20年的说法不对。

结石宝宝家长:“他(温家宝)说20年,他这个信息有点不太准确。保证到18周岁。我家儿子,他是负责到18周岁的。”

一位结石宝宝没有得到保险的家长说,医院告知,他的孩子体内已经没有结石了,所以没有保险,但是对此说法感到质疑。

另一结石宝宝家长:“他(医院)告诉我没有结石了。是真的没有了?还是是4毫米以下他不告诉你,河南省卫生厅是有个4毫米以下不报告的文件嘛。”

08年9月爆发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后,官方称受害孩童人数为30多万人。此次3000万的数字是第一次披露。家长们对政府处理毒奶粉事件表现出的不负责、不透明的态度,感到很愤怒;日前结石宝宝之家负责人赵连海无故被抓,目前还面临被审判,家长都感到无法理解。

新唐人记者黄丽达、施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