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均力敌 郝先要苏ECFA表态

【新唐人2010年3月4日讯】民进党苏贞昌宣布参选的同天,台北市长郝龙斌整日行程都受到媒体关注,郝龙斌回应,这将是场势均力敌的选战,并呼吁苏贞昌对ECFA表态,虽然目前两党提名程序未完成,不过“郝苏对决”态势俨然形成。

台北市长郝龙斌,面对年底五都选战,虽然民调小幅领先民进党苏贞昌,言谈之间仍不敢大意。

台北市长郝龙斌:“民调起起伏伏。我相信这绝对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君子之争”。

针对苏贞昌表态参选到底,并排除角逐总统大位,郝龙斌谈话带点火药味。

台北市长郝龙斌:“对任何候选人来讲,做满任期是对选民最基本的承诺,对所有参选人应该都不是问题,这对苏贞昌却成为问题。”

郝龙斌还批评苏贞昌县长任内与国民党执政的台北市不配合,并要求对三月中在台北进行二次协商的ECFA表态。

台北市长郝龙斌:“台北市要发展、要国际化、要产业发展,我们一定要支持ECFA,未来如果说我们有一个恐中、甚至是锁国的台北市长,我相信是做不到的。”

观两党在北市的支持基本盘,分析指出,历届选举泛蓝得票板块始终高于泛绿,七次大型选战,绿营在北市的得票,始终没有跨越46%。

虽然苏贞昌属于绿营“总统级”的战将,不过上次市长选举,郝龙斌有赢过亲民党宋楚瑜与民进党谢长廷的战绩,加上总统马英九的支持,“郝昌”若真正对决,对双方都是硬仗。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林佩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