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5万人步行穿越河底隧道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讯】社区广角镜 2010-3-6

参加布里斯本市长举行的隧道完工开幕典礼

2月28号清晨8点,澳洲昆士兰布里斯本市5万市民与布里斯本市长、副市长以及市议员,一起步行穿越布里斯本河底长4.8公里,深60米的河底隧道,请看当地记者发来的详细报导。

2月28日清晨9点,兴高采烈的市民从四面八方汇集到隧道入口处,参加布里斯本市长举行的隧道完工开幕典礼。

坎伯∙纽曼市长在开幕式上,首先感谢布里斯本任期时间最长的市长,Clem Johns,Clem7隧道以他的名字命名,是为了纪念他在1961-1975年任期的14年内,为布里斯本市的大部分下水道、水路交通、花园、运动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

市长说:“我要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对1万2千名隧道施工者们,三年来他们使隧道成为现实,请给他们最热烈的鼓励和感谢。”

倒数计时后,市民们在市长的带领下,步行穿越了位于布里斯本河底长4.8公里,深60米的河底隧道。步行中有杂耍小丑、音乐、美食和饮料相伴。

开幕日清晨6点,先是有5千人参与的“募捐抽奖健跑”活动,收入全数捐给” 布里斯本皇家儿童医院基金会”,在健跑活动的终点,由副市长阔克颁发健跑优胜奖。终点站还有60年代的公交车、古董豪华汽车展览。

CLEM7河底隧道于2006年9月7日正式动工,施工三年半提前九个月完成了工程计划。隧道耗资30亿元。

隧道的开通。为车辆行驶减少了24个红绿灯标志,从而节省三分之一的行车时间。该隧道将在开幕日后几周内,经过严密的安检和验收后正式投入运营。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华培 Vivian在布里斯本为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