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欧洲巡回演出旨在拜访征求意见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讯】社区广角镜 2010-3-6

无双乐团欧洲巡回演出28日在罗马落下帷幕

由台湾侨委委会与欧洲各地台湾商会联合举办的,春降琴声庆庚寅,中华民国九十九年农历新年文化访问团,于2月28日在罗马落下帷幕。台湾侨委会副委员长,文化访问团团长任鸿在荷兰演出时表示,台湾欧洲文化访问团演出主要拜访侨胞和征求意见。荷兰台湾商会会长表示,他们每年也为侨胞提供资讯服务。

台湾无双乐团在欧洲巡回演出于28日在罗马落下帷幕,他们在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意大利进行巡回演出, 团长、台湾侨委会副委员长任鸿在荷兰演出时接受了本台记者采访。

“侨务委员会每年在春节期间都安排文化访问团,到侨社来和他们一起过年,今年文化团共演十次,五个国家,到荷兰是第四个国家,第九场。最重要的考量的就是,文化访问团和侨胞在过年期间一起过年,把家乡的声音带出来,让侨胞有过年的感觉"。

“另外,我带团一方面到欧洲各地在演出时候和在这里的侨胞,中文学校的老师们在一起,见个面,大个招呼,问问他们对我们的侨务工作有什么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争取他们很多的意见,把这些意见带回去"。

荷兰台湾商会会长吴名洋先生对台湾侨委会带领无双乐团来欧洲表示感谢,并表示他们每年都为侨胞提供很多的资讯。
“台湾商会在每一年都举办很多的活动,活动也包括如何帮助我们的台商获得很多的咨询新知,也了解国际金融环境和跟他们投资环境里的一些资讯”。

无双艺术团的表演受到观众的好评:
“我刚刚看到第一首,序,我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觉得国乐可以引出这个地步,很了不起”。

台湾侨委会副委员还长借此机会向新唐人观众拜年:“还是过年期间,我向大家问候新年好,来到虎年,虎星高照,虎虎生风”。

新唐人记者林岚 方正荷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