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计划“瘦身” 将关闭部分电台和网站

【新唐人2010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安琪综合编译报导)英国广播公司BBC定于下月宣布“瘦身”计划,涉及关闭两套数字广播电台、缩小网站规模、缩减引进美国节目经费等措施。

据《泰晤士报》报导,在此次全方位的战略性审查中,即将关闭的两家电台分别是数码广播电台“BBC 6 Music”和“BBC 亚洲网”(Asia Network),并对用于购买体育赛事转播权的开销设立了8.5%的上限,相当于大约三亿镑。BBC还将关闭针对青少年的BBC Switch和Blast!。另外,BBC网站的网页数量将减半。公司用于购买美国热播电视连续剧《英雄》及《广告狂人》的1000万英镑(约合1524万美元)预算也将缩水四分之一,同时减少四分之一的工作人员。这意味着美国电视剧Mad Man,The Wire和英雄(Heroes)将被砍掉。

英国广播公司BBC主管汤普森(Mark Thompson)承认,BBC的规模过大,不得不“缩编”,以留给私营媒体更多发展空间。BBC还承诺将在网站上给出更多的其它媒体相关报导的链接,以使这些对手媒体的浏览量增大。

缩编计划由BBC政策与策略主管约翰•泰特(John Tate)负责撰写,已获公司理事会批准,定于下月公布。

BBC的这项计划是在安抚竞争对手,预计ITV和Channel 4将对于BBC减少针对青少年节目以及减少进口美国电视节目的承诺感到振奋。但是BBC将关闭数码电台“BBC 6 Music”的消息引来该台音乐迷的抗议。这个电台是BBC最成功的数码电台,拥有大约70万名听众。目前这些听众已经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开始了一项请愿活动,反对关闭这个电台,截至周五下午已经得到了六万个签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