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春晚策划人刘纯宝被警察绑架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讯】策划了访民春节演唱会的辽宁访民刘纯宝,26号下午在北京大兴区街头,遭便衣警察绑架,关进金星派出所,当时一同被绑走的还有尚忠利和丁新民,目前只有尚忠利被放回到家。

刘纯宝新年期间,在租屋处举办了“访民春节演唱会”,之后开始遭到警察骚扰和追捕,逼得他逃往外地躲避, 25号他又悄悄回到北京,26号下午在寿宝庄团河路一个公共汽车站月台前,被三名便衣发现绑架,尚忠利等人因为出手阻拦,也一起被抓。

内蒙古访民尚忠利:“我们一看抓他,我们就开始阻拦,一阻拦就出来三个警察,说妨碍公务把我们抓到派出所。刘纯宝带着铐子,手都磕烂了,四五个警察押着他。无法无天,形容不来了,简直太狂妄了。”

尚忠利被控制在派出所两小时后,被放回家。记者打电话到金星派出所询问刘纯宝和丁新民的情况,警察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

大约60位在北京的各地访民,新年期间曾经举办访民的演唱会,说唱自身苦难经历,表达对公平正义的期盼,晚会在网上播出后引起了强烈反响,策划人之一的辽宁访民姜家文,遭截访人员抓回当地,关押至今。

新唐人记者吕萌、林美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