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布衣:目睹大陆之怪现状——喝开水是怎样喝死人的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讯】据中国大陆报纸《新京报》报导,中国河南鲁山县青年王亚辉因涉嫌盗窃,于2010年2月18日被当地警方带走,其家人不知他所犯何罪而焦急等待时,却被警方告知王已死在看守所。

对此,鲁山县公安局政治部姚主任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说,21日,警方在看守所提审王亚辉,因其口渴,民警给他倒了开水,开水比较热,其中有一个民警可能是感冒了,喝了点感冒冲剂,感冒冲剂比较凉,就把感冒冲剂倒了点给王亚辉喝。喝完以后王亚辉“情绪身体都不一样了,就赶紧往医院送,然后就死亡了。”

但据家属描述,他们在看守所见到王亚辉的尸体时,身上遍布伤痕。他的背部、手臂有大块淤青和伤痕,头部破了一个洞,乳头被割掉,生殖器也有伤痕。王亚辉家人对王的死亡充满质疑。而对于王亚辉身上为何会出现那么多伤痕,姚主任对媒体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之后的事我想不必说大家也都知道了,按照中国大陆处理事件的惯例,鲁山县公安局声明,目前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此案,当事的4名民警已被关禁闭云云,最后一定是要有替罪羊来承担责任的,也一定要证明中国仍是法制社会,中共仍是中国人生存的最“伟大、光明、正确”的保障。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鲁山县警方“喝开水死亡”的说法一经报导,立刻引起中国草根阶层的广泛关注,许多网民对警方如此解释嗤之以鼻,“喝开水”一词也继“躲猫猫”之后迅速成为热门词汇,被网友誉为“2010年网络新名词”。很多网友开始以戏谑的口吻来表达对当局的不满,如“小心,开水有毒”,“今天你喝水了吗?”等。

其实上面所说的这件事在中国大陆早己算不上什么新闻了,因为司法腐败,侵权迫害之类的事无时无刻不在人们的生活中发生着,人们早己见怪不怪了,那么有人就要问了,既然这样,为什么笔者还要把这件事重点拿出来做文章呢?其实笔者藉这件事想讨论的不是当局如何侵犯人权,如何违法,如何能愚蠢到“喝开水死人”的境界的问题,而是想藉这件事,澄清一些混乱的认识,力争触摸到事件背后的本质。

从上面媒体记述的事件过程来看,三岁孩子都知道,王姓青年是在看守所中被虐害致死的,且不问伤害的具体实施者和相关细节,就致人死命本身,看守所乃至整个鲁山县公安系统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可是,当我们看到这样一个明眼的惨案本身,我们不禁还是要问,中国的所谓执政者和执法者是怎么了?为什么这些人如此心狠手辣,毫无人性?为什么这些人在犯下滔天大罪之后,还能面不改色的接着扯弥天大谎?为什么这样的惨剧仍然能一个接一个的在中国的社会里发生着?笔者认为,原因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道德崩溃,善恶不辨。
自中共建党及建政以来,历次的运动,把中国人的传统道德体系和意识形态彻底摧毁,又迫于国际形式的压力,中国人在极度欠缺信仰和道德观念的情况下,社会形态便开始逐渐向经济方面转型(即所谓的改革开放),经历过文革等运动的很多中国人,道德沦丧,此时物质的追求必然就成了他们生命中最重大的意义,同时,也由于中共在这些年对生产生活环境和社会保障体系的破坏,使中国人更面临着更严重的生活压力和经济压力,从无道德而转入疯狂的拜金,正是这一时代中国人的真实写照。人为了钱,可以出卖自己的任何东西,包括友情、亲情、道义和良知(当然这里不包括更多的有良知的中国人和正在腐朽中觉醒的中国人)。中国大陆,说严重一点,整体社会己没有任何诚信,人们只是在物欲的体系中靠着父辈们残存下来的先天的人性在维持着生存。这样一说,中国警察无故打人,甚至杀人,能下狠手而心安理得,我想就不难理解了,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些是工作,是手段,是共党和中国政府要他们必须要做出的某种姿态,为了工薪,为了特权,杀个人也没什么了不起。

二、体制肮脏,司法混乱。
不管中共在历史上或全世界面前如何的标榜民主,众所周知,中共实施的是一党独裁的专制,中国的民主和法制不过是中共摆在人民头上的两个金色花瓶,中共自毛贼建政之初,在历次运动中无不显露出其贪婪狂妄的本质,中共从来没有代表过中国人民,也从来没有代表过中国。中共的本质就是一个片面的唯物主义宗教和一个非法执政的政权,所以,中共一直把一切仿佛威胁到党的生存的力量作为最大的敌人,为了一个人的权欲,毛泽东可以把忠言进谏的开国功臣批斗死,可以煽动无知青年(红卫兵)杀人,邓小平为了自己的权力,可以让军队的坦克从追求民主的无辜年青学生身上压过去。为了权欲,江泽民集团可以把莫须有的罪名强加给近一亿法轮功修炼者,并一手策划和实施着对法轮功善良人群的长达10年的迫害,即便到了今天,迫害仍在继续……

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中共从来没有把民生民权当成什么任务来完成,他们不过是在拼命的用各种手段来欺骗和压迫人民,所以,贪污腐败可以不管,杀人放火可以不管,因为中共深知,管了就等于自杀。所以,中国的中央及地方司法部门,享受特权,谋取暴利,官黑勾结,其实他们内部的人都知道,中国的腐败是不能反的,如今也到了反不了的程度。这样说来,在这样一个社会体制下,最腐朽的活着,却享受着最广大的利益。杀了人不用偿命,不但不偿命,也许还会立功。想想,中国的“执法者”们,人家凭什么不去打,不去杀?

原因搞清楚了,我想,再也不会有“愤青”们,为了虚假的民族利益和国家利益而不平了吧。其实不管什么政权,什么国家,民众的基本生存权最所有一切的基础,老百姓活着都难,还谈什么中华的伟大复兴?中国人,我想应该冷静的想想了,什么才是中国人的苦难之源——中共。只有解体中共,中国才会有真正的法制和未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阿波罗新闻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