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春晚置入性行销 肥了央视苦了百姓

【新唐人2010年2月26日讯】2010央视春晚,被公众批评为史上最烂的春晚,一片唾弃声浪还没落下,又有媒体指出,春晚的广告收入和演员对分的消息,难怪大批网友在网路上抱怨,节目里广告随处可见,央视‘就差钱’,而业内人士估计,一场春晚央视坐收大约6.5亿元广告收入。

今年春晚,让人记忆深刻的节目不多,倒是那些无孔不入、大胆露骨的“置入性广告”,让人过目不忘。据成都商报报导,置入性广告使央视虎年春晚成为观众口诛笔伐对像,尤其是小品王赵本山更遭到网友痛批。

报导说,在赵本山的小品“捐助”中,演员公然为酒、网站打广告,赵本山在剧中说要带王小利去某地旅游,也被网友质疑是在打广告。

有消息指出,酒是央视方面的安排,网站和旅游景点则是赵本山“自己的项目”。赵本山的本山传媒和这网站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置入广告的打包价为人民币400万元,酒是500万元,旅游风景地点的价码是300万元。这笔上千万元广告费,由赵本山和央视五五分成。

另有知情人士透漏,在刘谦的魔术节目中,置入广告的汇源果汁投入的广告费超过6000万,也全都进了央视口袋。

央视网站近日怀疑遭到入侵,主页变成了一个金发女子的照片。有网友认为,这是骇客对央视在春晚当中插入过多广告发泄不满。著名博客作者宋石男就此表示:“今年的广告确实非常严重,赵本山的小品里面至少插入了两个广告,一个是国窖,一个是搜狐,反复地在那里闹,确实比较龌龊。”

赵本山的小品《捐助》,被评为这一届春晚最烂的节目。20年来,央视春晚的主办者年复一年锲而不舍地打造了赵本山这道难吃的年菜,央视每年春晚都要端出来。

新唐人记者黄容、薛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