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中市传统艺术节热闹登场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 2010-2-27

传达“年轻与创意”,展现台中的活力

元宵节前夕,台中市文化局主办的“2010台中市传统艺术节”, 2月26日将在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园的圆满户外剧场开幕,并和“中台湾元宵节灯会”整合,将传统艺术表演融合前卫创意,传达“年轻与创意”,展现台中的活力。

元宵节是民俗节庆中的重要日子,今年台中市传统艺术节以“启动欢乐心城市”为主题,强调“年轻与创新”,将东方与西方、流行与古典相揉合,让传统艺术不但保留“传统”,也融入“前卫”的概念。

台中市市长胡志强:“今年还有我们本土版的“杜兰朵公主”要演出,在灯会里面要演出,还有我们廖先生的这个掌中戏你看变得多厉害啊,今年的传统艺术节在这么多朋友支持之下,一定会让大家一新耳目,让大家知道本土也有全部创新的面貌。 ”

台中的“九天民俗技艺团”这次首度与“如果儿童剧团”合作,将传统艺阵少年重感情讲义气的故事搬上舞台。

明华园总团长陈胜福:“明华园戏剧总团由我们家的外省婆孙翠凤要来演“花灯六百年”,阮有花灯到今天刚好600年,这600年从南京要演到台中市,从传统要演到现代,从台上要演到台下,跟观众结成一体。”

今年是台中市第六年举办传统艺术节,除了有丰富的表演节目之外,还有“民俗童玩市集”的展售,有看有吃还有得玩哦,2月26日到3月7日,大家不妨呼朋引伴一同去参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 林莉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