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昆士兰台侨联合团拜过新年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 2010-2-27

让移居海外的侨胞也有过年的感觉

为联系移民乡亲的感情,让移居海外的侨胞也有过年的感觉,澳洲昆士兰台湾同乡会,今年扩大举行台侨联合团拜,吸引一千多位侨胞及各族裔人士,共同参与,展现澳洲多元文化,过一个温馨的海外华人新年,现在请看本台来自布里斯本的报导。

由昆士兰台湾同乡会举办的2010新年团拜,于2月20日下午,在布里斯本MacGregor小学礼堂举行,昆士兰省、布里斯本市各政要、台侨社团以及各族裔代表,共一千多人,参与了团拜活动。

昆士兰台湾同乡会林俊廷会长首先致词:‘在这个多元文化的场合,把我们台湾的大爱博爱精神,以一个多元文化的方式,与各族群沟通。’他并祝大家虎福临门,新年快乐。

台北驻布里斯本经济文化办事处的宋文城处长,也借此机会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事业顺意。

布里斯本市长坎贝尔‧纽曼,赞杨台湾移民对澳洲经济文化上的贡献:‘在过去的20年来,从台湾来的移民,无论在社会上、文化上、经济上,与及布里斯本的政治发展上,做了很大的贡献。’

澳洲总理陆克文用流利的中文视频送来了他对台湾侨胞的新年祝福,并祝大家虎年兴旺发达。

出席的嘉宾纷纷向大家拜年,恭祝新年快乐。

传统的舞狮表演揭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在欢乐的锣鼓声中,嘉宾们派发红包。红十字会代表接受了台侨团体联合会捐赠给海地赈灾的善款。

接下来布里斯本青少年交响乐团为现场的观众演奏了台湾民谣,妇女会及客家会表演了舞蹈,基督教长老会 演唱了台语圣歌,还有中华传统功夫,太极的文化,魔术表演,以及印度乐团的载歌载舞,使整台演出充满了多元文化的特色。

在抽奖活动中,两位幸运的观众获得了由中华和长荣航空公司提供的两张免费往返台湾的机票。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Vivian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