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泡沫化城市 三亚居首位

【新唐人2010年2月23日讯】中国大陆各主要城市去年房价直线上涨,大陆媒体更选出5个房价泡沫最严重的城市,依次为海南三亚、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房地产业者表示,过年期间各大城市房价持平,交易冷清。

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全中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房,1月份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其中三亚的涨幅高达31.2%,5年来三亚平均地价的涨幅更高达50倍。海南三亚中堂房地产公司姜先生表示,1月海南岛宣布为国际旅游岛,房价疯涨。

姜先生:“现在价格也比较稳定了,销量也在下跌,跌的只有凤凰岛,十万太高了,不合理啊,新房子的话基本上都在两万左右,有国际旅游岛的概念在支撑的。”

姜先生表示,三亚高房价时代已经来临,政府规定未来不再兴建普通商品房了。

姜先生:“将来就建一些酒店、高级渡假村、商业地产、高尔夫球场,有钱人到三亚来享受的地方,一栋别墅两三千万,高房价你当地老百姓买不起了。”

上海和北京等地过年期间房价持平,交易冷清,上海房产经纪人陈王生说:“房价没有多大变动,不跌也不涨,成交量肯定是低啦,将来人气多了,它肯定会涨的嘛。”

北京中天房地产经纪公司田先生说: “没跌,没涨,交易量有少。”

据报导,有专家认为,中国调控政策的不断加码将使楼市调整“大戏”提前上演。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