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新转中资 国贸局解约 国防部低调

【新唐人2010年2月23日讯】台湾企业资源规划ERP大厂鼎新电脑转为中资企业,引发外界对资讯外流的国家安全疑虑。民进党立委昨天要求国贸局等单位应该立刻与鼎新解约,国贸局23号则回应,将与鼎新解除合约,并重新办理招标。但国防部则对鼎新承包国防单位的案子可能引发国安问题,没有任何回应。

鼎新在今年初承包的“个人电脑隔离作业防护专案”、“九九年经济部驻外单位电子档案管控专案”两项标案,经济部国贸局表示将与鼎新解除合约。

国贸局副局长 徐纯芳:“国贸局的立场很清楚嘛,就是因为鼎新现在已经转中资了,所以我们决定要跟他终止合约,也就是解除原来的合约关系,并重新办理招标。”

国贸局表示,一月初办理招标时,鼎新电脑还是外资企业,所以允许参与投标并得标签约。而关于解约的赔偿问题,国贸局只表示将按照双方合议的条件去处理。

除了国贸局,警察大学副教授董立文指出,鼎新还承包过国防部202兵工厂,军备局……等系统,可能有台湾国安资讯外流的疑虑,国防部对此则不愿表示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美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