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感患儿爆增 媒体封锁甲流疫情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过年期间,中国大陆流感患儿爆增,有吉林省甲流患儿家长透露,很多病人在医院被传染上甲型流感,没被确诊,死亡病例的消息也被封锁。

长春儿童医院去年底曾收治过四十多位甲流重症患儿,该院护士表示,过年期间当地发烧的病童特别多,上百个床位几乎都住满了。

护士:“现在发烧的孩子确实挺多的,住院的患者还是很多,要是甲流的话都得通过疾控中心才能确诊,他现在没有确诊病例了。”

吉林省一位甲流患儿家长董女士表示,她的孩子是去年12月住进医院的,很多病人是因为医院的疏忽,被传染上的。

董女士:“甲流的患者他是交叉感染,医院没按那个甲流看,就说没确诊是甲流,被传染上甲流的有住院有死的。”

董女士还表示,去年底吉林省甲型流感大爆发,死亡的病例很多,但是消息都被封锁。

董女士:“住院有死的,还有在路上死的,还有在家里面死的,现在媒体被压抑着都不许报。”

据报导,过年期间,北京数家大医院的流感患儿挤爆,福州市区几家大医院的儿科都出现床位紧张的现象。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