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鼎新涉及国安资讯外泄

【新唐人2010年2月23日讯】针对鼎新电脑投资人身份变更为中资投资人,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认为,鼎新电脑是典型的有中共政府背景的中资,可能危及台湾国安资讯外流,台湾政府赶紧提出补救办法。

董立文指出:“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第八条规定,中资来台投资如果涉及国家安全、社会安全或者经济安全疑虑的,是要禁止的。鼎新承包的标案除了经济部国贸局以外,还有国防单位。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鼎新电脑是典型的涉及台湾国家安全,鼎新电脑是台湾最大从事资讯安全的软体公司”“他过去十年间,鼎新电脑其实承包政府各个单位的标案,政府标案,超过两百件,国防部202兵工厂是鼎新电脑标的案子,我们的军备局,国防部的军备局,跟军购有关的资讯安全的,也是鼎新电脑标的案子。”

鼎新电脑原为上市公司,2007年12月与鼎华投资协议合并,并向证交所申请终止上市,随后撤销公开发行。2008年中国神州数码管理系统公司,宣布与鼎新电脑透过股权转换方式,成立鼎捷系统集团控股公司。

神州数码则是自中国最大电脑厂商联想集团,分割独立出来,是中国官方扶植的重点企业之一,神州数码也在自己的网站上指出,与全国最高军事学府中国解放军国防大学正式展开合作。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像这种公司一定有他们政府的背景,乃至于国安部的背景在里面,结果这家公司跟台湾资讯安全最大的公司合并在里面,就变成我们国防部或者国贸局资讯安全的漏洞,就通通流到中国大陆那边去了。”

董立文建议台湾行政部门,应该亡羊补牢,赶紧提出终止鼎新承包标案的要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林佩缜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