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石油官员:罢工不会让汽油短缺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讯】法国石油工业联合会(UFIP)主席史兰思凯(Jean-Louis Schilansky)星期五驳斥了工会关于目前炼油厂工人罢工将使汽油短缺的说法,他说法国有充足的库存汽油,呼吁司机们不要恐慌,不必去加油站抢购汽油。

史兰思凯说:“短期内不会有燃料短缺的危险,因为法国炼油厂系统在继续运作,不只是道达尔的炼油厂。同时还有仓库网络,法国有160个由炼油厂供应的仓库,我们有库存。”

他强调说,160家燃料库存货充足,汽油并不短缺,司机们应继续正常工作,不应恐慌。他警告说,抢购汽油可能会造成更多问题。

过去两天来,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旗下的6家炼油厂一直被罢工的工人们封锁,他们抗议道达尔计划关闭一家工厂。罢工者周四还投票赞成无限期封锁这些炼油厂,并预测说几天内汽油会出现短缺。

这次罢工已经阻塞了法国数十家炼油厂中的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