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被拆迁户夫妻因上访相继失联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讯】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的一对被拆迁户夫妻,因为房屋拆迁问题而分别到北京上访,继而双双与外界失去联络。据称,先是妻子上月底到北京上访,之后一直被当局关押在黑监狱,而丈夫因妻子没回家过年,日前只身去北京上访,又与外界失去联络。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五消息,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的被拆迁户陶洪发说,他的妻子吴明凤因为房屋拆迁问题,年前到北京上访,被镇江地方当局劫访回地方后,一直关押在黑监狱,连过年都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为了维护自己的基本权利,陶洪发被迫进京申冤。

消息称,陶洪发在去北京之前已经透露他的有关行动。星期五,本台记者在截稿前多次致电陶洪发的手机,但是一直是关机。有分析认为,他可能已经被当局控制。

同样是镇江市京口区的被拆迁户刘春芳,在刚刚过去的星期天,收到陶洪发的一通电话,透露他的妻子新年期间一直没有回家过年,被关在黑监狱。刘春芳星期五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她大年初一关进去的。”

记者:就是她大年初一还跟您联络过吗?
刘春芳:她丈夫跟我联系的。
记者:最近这几天没有再跟你联络了?
刘春芳:现在又换了一个宾馆,什么宾馆我不知道,后来又换了一个宾馆,她丈夫知道的,把她关起来了,到现在还没放回家,还是关在宾馆里面。
记者:还没放回家,被关黑监狱了?
刘春芳:对。
记者:她是不是被关过多次黑监狱了呢?
刘春芳:多次,跟我一样的,逮回家就关。

消息称,吴明凤上月24日到北京,27日准备到联合国驻京机构告洋状,结果被北京朝阳区公安分局的执勤警察制止。为了不被送到访民接济中心马家楼,吴明凤主动要求北京公安给予行政拘留。在行政拘留5天后,吴明凤被镇江市京口区分局学府路派出所截回当地,被关押在黑监狱雅士居宾馆。据说,现在已经转移到另一个黑监狱关押。一直与外界失去联络。

权利运动联系人张建平,早前曾与吴明凤的丈夫陶洪发联络,当时陶洪发就透露,如果妻子没有回家过年,他将到北京上访伸冤。张建平星期五透露,吴明凤他们家在2006年7月收到拆迁通知,但是因为补偿太低,吴明凤一直没有与对方签协议,之后,2007年一月中,当局以违章建筑为名,出动大批公检法人员实行强拆。房屋被拆之后,吴明凤开始了上访伸冤,过去数年,曾多次到各级政府部门,甚至北京上访,然而,他们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夫妻俩人不是被关黑监狱,就是被送劳教。

张建平分析说,镇江市当局可能把吴明凤一直关押下去,迫使她签协议:“估计镇江当局会逼着她签字,直到签完字才放她,按照我的分析。”

记者:但问题就是说,即便是她丈夫去北京上访,也于事无补?
张建平:对,于事无补,他也没有办法,因为吴明凤是关着,关着的后果是什么,到最后人被折磨到,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就是被逼签字,那么他为了这个后果,对他不利的后果不要发生,那么他唯一选择的办法,就是上北京,没有其他的路可以走。这种事情在镇江经常发生,就是逼着你签字,你不签字就不放,而且,我听说,镇江在过了一段时间,他会把你这个人交到外地去,送到外地去,用外地的黑社会成员对你进行折磨,所以是很恶劣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