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手机加Skype 拨国际电话更方便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讯】(大纪元报导)Verizon无线公司(Verizon Wireless)表示,将在它的一些智能手机中添加Skype的互联网电话功能,这可能是无线行业转变态度、开始允许客户使用Skype的迹象。

《华盛顿邮报》和美联社17日报导,两家公司于西班牙巴塞罗那(Barcelona)全球移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中表示,从3月下旬开始,Verizon公司的9千万用户将能够下载免费的Skype软件到包括黑莓Curve和摩托罗拉Droid等9款智能手机。

有了这个Skype应用程序,Verizon的手机用户可以免费拨打世界各地的Skype用户。拨打非 Skype用户会根据时间计费。这两家公司宣称,这个应用将整合即时通讯、社交网络工具以及视讯会议。 Verizon用户必须加入一个语音和数据的计划才能使用Skype软件。

这个合作计划将让用户免费拨打或即时传讯给其他Skype用户,拨打美国以外的普通国际电话号码则要付费给Skype。这些电话会透过Verizon的网络,而且不会用到手机计划的分钟数。不过Verizon表示,用Skype拨打美国的固定电话就要扣除分钟数。

分析师认为,此举反映了无线行业越来越认识到,互联网数据计划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购买智能手机上网并下载应用程序。

2003年成立的Skype在全球拥有5亿用户,公司立志成为互联网主要的通信平台。

两家公司表示,合作会扩大到Verizon通信公司的其他业务,包括宽带和电视服务,以及FiOS光纤服务。

其他无线运营商一直封锁Skype的应用。Skype 只能在Wi-Fi热点的iPhone上运行。去年10月,AT&T公司表示,将放手让Skype在其手机网络运行,不过Skype还没有公布这个应用。Verizon的Skype手机版本的将无法在Wi–Fi运作。

拥有910万用户,并由Verizon通讯公司和Vodafone集团共同持有的Verizon无线公司,希望Skype应用将推动智能手机用户选用价格更高的语音和数据资料服务计划。

虽然Skype用户可以利用这个计划拨打免费电话,他们必须订购Verizon的语音和数据计划。Verizon无线现在最便宜的语音月费计划是每月 40美元拨打450分钟,而且每一台智能手机必须参加30美元的数据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