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成立削减赤字委员会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四签署总统令,宣布成立一个跨党派的委员会来处理日益严重的财政赤字问题。

奥巴马说:“自从90年代末预算盈余以来,联邦债务迅速扩大。这个趋势很明显,这很让人不安。处理长期赤字的政策是充满了艰难的选择,也是暗藏风险的。”

奥巴马概述了“全国财政责任和改革委员会”的组成,并任命了前共和党参议员艾伦•辛普森(Alan Simpson)和克林顿(Clinton)政府时期的白宫幕僚长厄斯金•鲍尔斯(Erskine Bowles)领导这个18人的委员会。

该委员会中12名成员将由众议院和参议院领袖任命,其余6人由奥巴马任命。

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为控制美国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出谋划策,目标是到2015年将财政赤字大幅削减至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左右。当前财政年度美国预算赤字已相当于GDP的10.6%。

共和党人正在等待了解该委员会的相关细节,以决定是否参与其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