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五区公投新标志寓意全民参与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讯】由香港公民党和社民连联合发起的五区公投运动,星期三公布新标志,以双掌和黄橙二色象征全民参与争取真普选,共同推动一场新民主运动。

香港五区公投运动发言人余若薇在记者会上表示,五区公投的新标志,代表今次运动的议题“尽快实现真普选,废除功能组别”,同时代表今次公投是一场由全民参与、全民推动和全民总动员的运动。

香港五区公投运动发言人余若薇:黄色、橙色代表象征着目标、带来改变,很多时候是代表民主,同时橙色也代表着希望,看到我们用手,就是希望大家一起着手去撑普选,用不同大小的手也代表不同的人,一起去推动公投运动。

新标志将会用于日后有关五区公投的宣传活动,包括横幅标语上。余若薇并重申,公投并不是属于公民党和社民连,而是一场属于全港市民的新民主运动。对于建制派表明杯葛运动不派员参与立法会补选,她认为是逃避民意的行为。

香港五区公投运动发言人余若薇:表示反对的人不敢出来应战,如果它们落荒而逃的话,我们不战而胜的话,我们就是胜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