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诈骗集团提款机盗刷装置难辨

【新唐人2010年2月17日讯】诈骗集团装在提款机上的盗刷工具,已经到了真假难辨的程度。去年12月初,加州一处花旗银行提款机插卡口被歹徒加装了“制作精美”的盗刷器,让人根本看不出有任何异状。

据中央社报导,曾任“华盛顿邮报”记者克瑞布斯指出,最近出现的诈骗集团新花招,是把一种做得跟提款机插卡口完全一模一样的小型盗刷工具,直接覆盖在提款机插卡口上,从外观看,完全看不出提款机被人动过手脚。他表示,民众前往提款机提款时,把金融卡或提款卡放进插卡口,确实可以领到现金,也可以在提款机完成其它手续,一点都不会查觉任何异状,等到有一天发现账户金额遭盗领,才知道事情的严重。

克瑞布斯指出,去年12月6日位于加州坞兰山庄(Woodland Hills)的一部花旗银行(Citi Bank)提款机,插卡口就是被歹徒加装了这种盗刷器,不知情的民众丝毫不会查觉自己的账号与密码已经遭到侧录。这种新型提款机盗刷器目前很常见,猖獗情况超过很多人的想像,只要在“推特”(Twitter)以“提款机诈骗”(ATM skimmer)做为搜寻关键字,就会找到许多有关这新型诈骗发生在全美各地的新闻报导。

他在网志上也公布这种新型盗刷器的照片供民众参考:http://www.krebsonsecurity.com/2010/01/wouldaud/

克瑞布斯建议,民众平常要使用提款机时,最好避开坐落于较为隐密、无法往来人车看得到的提款机,同时也要选择周围灯光明亮、光线充足的提款机,如果发现提款机上某个部位看起来有点突兀,或者颜色特别奇怪,最好不要冒然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