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毒奶粉变种毒雪糕毒奶糖

【新唐人2010年2月15日讯】辽宁省近期公布查获“三聚氰胺雪糕”,但没有公布有毒奶粉的来处﹔稍早也查出陕西渭南市乐康和宁夏吴忠市天天两家公司,使用2008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生产三种奶粉,其中乐康乳业还把毒奶粉与一般奶粉混合,卖给下游业者生产牛奶糖。

辽宁省卫生厅8号在网站上公布:2009年12月30日,省质监部门发现辽阳市辽宁雅朝食品公司生产的雪糕,三聚氰胺含量严重超过政府规定的容许标准。

记者近日打电话到雅朝公司,接电话的人员说,公司已经放假要到16号才上班,对于产品含三聚氰胺,他则拒绝作出说明。雅朝公司: “我不大清楚,你要问的话,你问食品科。”

辽阳市食品监督管理局,对于毒雪糕事件表示不清楚。辽阳市食品监督管理局:“生产雪糕和奶制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不是我们负责的,你问问辽宁省卫生厅吧,就是省市食品监督委员会吧。”

记者拨通辽阳食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的电话,辽宁省卫生厅食品安全监督处的洪处长,却把责任再推回辽阳市质监部门。省卫生厅食品安全监督处洪处长:“这是当地质监部门对他们停产检查,按国家法律法规,这个规定是质监部门负责这个企业的监管。”

据官方资料,陕西渭南市乐康和宁夏吴忠市天天两家公司,共170吨三聚氰胺毒奶粉,只有72吨被追回,近100吨已在市面流通。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李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