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甲流重症患者家属付不起医药费

【新唐人2010年2月14日讯】近日有中国甲流重症患者家属揭露医院趁机捞钱,昂贵的医药费,使很多患者家属倾家荡产,而且医保不能报销费用,医院还掩盖死亡病例,家属呼吁关注中国甲流患者的医疗问题。

河南王先生说,他的母亲去年12月得了甲流,住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半个月医药费十多万,因为负担不起,在网上发帖求救,医院害怕曝光才降低费用。

王先生:每天都花五千多块,医院黑心的收钱,后来我在网上发帖子,医院都看到了,医药费降下来,一天一千多块钱,不给你报销都是自费。

王先生还透露,当时医院收治了十多名甲流患者,有两名孕妇死亡,医院封锁消息,媒体也不报导。

王先生:死亡有两个,地方的记者他们都不敢报导。

江苏盐城市文峰中学学生费晶铭在校注射甲流疫苗后,出现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住进苏州大学附属一院一个多月,至今未脱离危险。费晶铭的妈妈尤志华表示,她已经变卖所有家当来治病。

尤志华:今天为止已经38万多块钱了,我们单位捐款捐了十万块钱。学生大概捐了两万多块钱。其他都是亲戚朋友资助我们的,我自己是卖房子,卖所有的东西。我们向疾控部门汇报了,没有人来理我们。

山东一名甲流死者家属王太太:我们为了救人,当时就是要多少钱我们就交上。

新唐人记者熊斌、陆芳、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