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疑似甲流女婴两天获三种诊断在医院死亡

【新唐人2010年2月11日讯】2月7日,一名5个月大的女婴在三水妇幼保健院看病时抢救无效死亡。家属称孩子的症状和甲流类似,但医院当时没诊断出来,医院先后给出三种不同诊断结论,后两个诊断结论上,还都打着?号。家属在医院门口拉横幅讨说法被警方强行带走。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11日报导连续三日,孙平夫妇都在向三水妇幼保健院讨说法,昨日更是拉起横幅,二三十名男女在门诊门口烧纸祭拜。

死者是个5个月大的女婴,名叫孙梦涵,是湖南籍孙平夫妇的头胎。“治个小感冒,孩子就这样去了。”孙平夫妇含泪称,家属向医院讨说法,医院说与他们无关,家属一怒之下,昨日上午到医院门口拉横幅抗议。几名警察上前劝他们走法律途径,这些男女都不理睬。

10时许,警察强行把孙平夫妇等人带走调查。家属称,孩子自6日看病起,医生曾三次作出不同的诊断结论,未能及时诊断出病情,耽搁了抢救时间。

他们怀疑孩子是死于“甲流”,很多症状和甲流相似,但医院当时没诊断出来。“我们只想讨个说法,索赔的事先不谈,但我们连孩子的死因都不知道”。院方则称,从治疗程序上看,医院没问题,甲流也是以感冒形式表现的,女婴的具体死因要尸检后才能确认,家属请“医闹”来滋事,扰乱了医院的正常秩序。

抢救过程 从小感冒到抽搐不治

孙平之妻汤丽娟回忆称,由于孩子肚胀、精神不是很好,6日中午,她和母亲一起抱孩子到该院治疗。医生测了体温、抽血化验后,说孩子有点小感冒,38℃,有轻微的病毒感染,吃点药就好了不用住院。“打了2袋点滴,开了2天的药”,汤丽娟说。

5时50分许到家后她就给孩子喂了药,但随后孩子就很没精神。她轻捏孩子的鼻子和耳朵,孩子也不肯睁开眼。见状,她惊慌打电话到医院儿科,接电话的医生说,吃了药是有这种反应的,没多大关系。半小时后,孩子恢复了常态。但冲凉后,一直不肯睡觉,“我只好抱着孩子,睡了一整夜。”其间,孩子每睡一会,就会难受地“哼”四五声,还吐过白沫。

汤丽娟说,7日,孩子病情反复,下午4时许,她再次打电话到该院,医生说抱过来看看。5时多到医院,医生说,孩子发高烧,39℃多,先交500元押金,准备住院。

一名护士随后给孩子注射退烧药,为防抽搐,有护士给孩子扎了针。但给孩子抽血化验时,护士一时找不到女儿血管,急忙之下,该护士从母亲手中夺过孩子,这时,她看到,孩子的后背和屁股已变成紫红色了,“孩子随之被抱到急救室抢救。”

汤丽娟称,15分钟后,她听到护士喊:“孙梦涵有抽搐!”抢救半小时后,1名男医生出来,说“你的孩子正在抢救,因为有抽搐,导致呕吐,心跳和呼吸都没有了,正在给孩子输氧。”

半小时后,该医生又出来了,说孩子病情变化很快,正常的话,抢救20分钟就可以了,但现在都1小时了,没必要再抢救,抢救过来也是植物人了,要做好心理准备。她坚持让继续抢救,说就算是植物人,医生也要尽力救。死亡证明上显示,7日晚上7时30分,女婴宣告不治死亡。

家属质疑 未及时诊断出病情致死?

孙平夫妇:孩子第一次到医院,医生说孩子只是小感冒,无需住院,没有及时诊断出病情,导致女儿耽搁了治疗时间,病情加重,是导致女儿死亡的直接原因。

而7日的病例及死亡报告上,医生又写作出了两种不同的诊断结论,入院时写着:急性支气管炎、病毒性脑膜炎;死亡后,又写着:暴发性心肌炎、颅内出血。两个诊断结论上,还都打着?号。家属对此难以理解。

相关文章
评论